智能学科与专业评测系统
新闻来源:华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24

社会学科分类、职能专业及职业趋向选定测试根据中国教育部12个学科、92个专业类、506个专业的教育发展方向以信息数据为导向,以哲学、逻辑学、心理学、人性论等理论学说为依据。学生通过测试可根据自己的潜能特长及兴趣爱好,提前掌握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树立准确的发展目标,提早做好职业发展的充分准备。同时为教育部门的资源配置及政府产业链配备也提供了可行性大数据信息,有效避免了社会人力资源的浪费。

本测试是通过尖端技术编制的计算机软件,根据初、高中生的学生属性进行测试,从最喜欢和最擅长的学科、最擅长的学习技能、最擅长的学习内容及最喜欢的职业环境四项内容为基础,层层递进,加权分析,最终提示出测试者最适合的前三位大学专业。同时结合职业领域进行科学分析,导出未来职业方向,为学生及早规划职业生涯提供科学参考。

学科测试方法及原理:完成四个单项测试学科(类)趋向性检测、专业(科目)趋向性检测/擅长专业检测、专业(类)适合度检测、职业环境趋向性检测。计算机根据单项检测,层层递进,加权分析,最后综合导出科学结论,揭示出最适合学生的三个学科专业类,七个选择性学科专业类。同时,结合职业领域进行科学分析,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职业优势:根据个人属性综合分析结果,与专业相结合,提供了最合适个人职业发展的方向及成功渠道,为学生及早规划未来职业生涯提供科学参考。

技术含量:提供了云计算的大数据参数,确保了测试的效果与准确性。

测试结果显示分析数据与学生自身特质符合率达98%。‚“最适合的三个专业及职业类型”的科学指导准确性高达99%。提供十个学科系的爱好及擅长的前三位分析结果十二类学习技能特性的系统归类,选出三种适合的专业系分析自身惯性思维的心理因素导出最喜欢学习的三类专业知识综合分析六类社会职业环境因素,指导未来职业类型的选择。根据科学的趋向结果发现学生未来的潜能,对学生正确选择未来专业和职业发展方向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