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来源:华威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21

11月17日下午,中韩中学校长“完善课外教育”研讨会在青岛开发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来自韩国光州广域市教育厅及三十多位中学校长、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青岛华威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等来到区外国语学校共同举行本次论坛,就学生课外教育进行深层次的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来自韩国光州市的议员、教育委员文相弼、区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永刚等两国代表分别做了相关报告。其中,王校长在《青岛开发区外国语学校课外教育的方向及教育国际化进程》报告中,就本校课外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打算作了交流,并从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路径,受到了各位校长的高度评价。在《课后教育地域社会连接运营现状与分析》报告中,金在根校长从课后教育运营的系统、目的、策略、必要性、发展方向以及课后教育的课程设置、相关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的介绍。报告结束后,中韩双方就课外教育话题进行了问答,令人开阔了眼界。

本次中韩校长研讨会,进一步打开了双方了解中韩教育的一扇窗,加深了双方在教育上的沟通与互信,加强了中韩学术交流,使双方的对话更具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有利于推动中韩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近年来,区外国语学校以“走教育国际化发展道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韩国安花中学、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女子文法学校 、新西兰汉密尔顿男子高中等国际学校之间开展国际教育科研和学术交流,为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中韩中学校长“完善课外教育”研讨会中带来的新理念、新做法也为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促进了学校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推动了学校发展全面实现教育国际化的步伐。

 

20150209132412330.jpg

20150209132611419.jpg

201502091322296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