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来源:华威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4

在传统教育体制影响下,学生面临重要方向选择时主要以各科成绩为决断因素,却极少从自我属性出发思考适合的学科、专业以及未来职业方向。对于自己擅长做什么,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专业是什么,未来职业是什么,确定自己要走的道路是怎样等重要问题,往往并不清晰。

根据国家教育部出台的最新高考改革方案和高中“选课走班制”教育实施意见:2017年高中将根据专业学科和教学内容的层次、形式不同而走班教学。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上课内容,大学录取将完全按照所选专业方向录取学生。

因此,学生在整个学习阶段如何发现自身潜能、爱好;如何结合自身情况掌握正确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如何应对走班制选课;如何升学填报志愿、选专业、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已成为学生、家长、学校所关注的热点,也成为社会急需解决的有关人才培养与专业就业率低的重要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院引进开发了中学生智能测试系统,进一步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对比已有同类产品扬长避短,全面开发、汉化、升级。测试针对初中、高中学生,挖掘性格、兴趣、智力等因素,使每个学生找到一个正确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发挥自己能力的方法。本智能测试系统由华威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联合多国、多所科研机构数百名软件、教育、心理专家,紧密结合当前教育热点和当代学生特点共同研究开发,运用最先进的多维逻辑分析和QFD&AHP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保证最有效、最准确、最全面、最强指导性的测试结果。

测试系统具备国际专利认证,并获得了各地区教育部门的认可。测试基本理论来源于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Self-Directed Search)和哲学、逻辑学、心理学、人性论等理论学说,同时充分考虑我国当前教育的多元化信息环境因素,贴近我国当代学生的特性和需求。在“选课走班制”改革意见下,系统紧密结合国家教育部12个学科、92个专业类、506个专业的数据信息,通过测试分析提供针对性和精准性的学科、专业、职业方向信息,真正实现对学生决策的最佳指导。

测试系统获得了国际专利。

测试系统可以帮您实现:

        潜能培养,  挖掘自身潜力, 更加认知自我;

        学习方法,改善学习习惯,找到最佳学习法;

        学科选定, 正确选择学科,实现自身价值;

        升学指导,合理填报志愿,实现大学梦想;

        专业选择,培养专业优势,合理规划人生;

        职业规划,把握人生方向,成就幸福未来;

        教育决策,掌握大数据信息,制定科学规划。

智能综合评测系统开发完成后,先后走进校园进行了多次调研性测试:2014年3月在青岛一中、青岛七中、徐州市高级中学开始试点测试,2016年5月又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山大附中菏泽分校、济南辅仁中学、潍坊昌邑文山中学做了试点测试。学生、家长满意率达到90%以上。试点测试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反映,“学科专业及职业趋向选定测评”和“最佳学习方法的评测”依据学生兴趣、潜能特长、学习习惯、学习要素等分析导出的测试结果,不仅能对学生在选定学科、专业及未来职业规划有科学指导,而且更是顺应教育发展潮流,对高中将要实行的走班选课制教学改革有重大帮助。同时也能对教师指导学生全面提高学习成绩,优化教学方案有不可小觑的推动作用。

华威学院作为测试运营方,会提供测试有关的技术、测试材料、解说、课程、后期指导等一系列跟踪服务,根据测评结果及收集到的学生个性化信息,指导学生制订职业规划书;建立学生职业发展档案,收录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材料、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学习情况、职业实践活动过程等相关材料,为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全面系统的可靠性数据支持,开拓人生梦想的最佳渠道。

*校长、老师、学生、家长的心声:

“青岛华威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智能测试系统以信息数据为导向、测试能力为基础、行为分析为标准、未来发展为目标,优势明显,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自主职业规划能力。”                                         ——青岛第一中学校长娄炳毅 

“通过学科及职业测试系统,让我更加可以了解学生们的想法找到适合学生们的发展方向,有助于因材施教地展开,有利于分班制的施行。”       

                                         ——徐州高级中学高中部班主任刘明 

“学科及职业测试系统让我系统了解到有关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知识,有利于我对自己兴趣、爱好、能力、特点和心理素质等多方面深层次了解,帮助我做出正确的升学决策和职业选择。”  

                                                  ——青岛第一中学测试学生

“通过学习法的测试,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学习方法的不足之处,了解了学习上的一些技巧和正确的阶段性学习方法,能帮助我完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成绩。” 

                                            ——徐州高级中学初中部测试学生

“职业测试系统十分新颖,内容很全面,结果分析很详尽,希望可以尽快在教育系统中普及,有助于更多孩子的发展。”  

                                            ——徐州高级中学高中部测试学生

   “学习法测试结果和孩子性格很吻合,对孩子的学习生活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我指导孩子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我会针对本次测试和孩子进行交流,期待孩子的改进和进步!”                                  ——青岛第七中学测试学生家长

 

测试中心:青岛华威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 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华威学院)

            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官方网站:http://www.hwavi.org 

邮箱:qdhwavi @163.com

微信公众号:华威国际教育

咨询电话:0532-85806500(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