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来源:华威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23

    2015年3月20日下午2点,美国教育团队一行莅临青岛第一中学,对青岛一中进行了交流访问,与师生们共同探讨“21世纪教育的发展与未来展望”。出席此次讲座的有美国教育专家、宾夕法尼亚147所大学董事会执行董事、美国兰卡斯特大学校长彼得蒂格先生及其夫人,美国教育学博士、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刘宝全及其夫人,青岛华威国际教育交流专修学院封玲院长,青岛一中娄炳毅校长以及一中近1000名学生。此次讲座彼得校长介绍了美国教育的方式和学生成长的经历,以及学生完成学业以后的就业取向,并通过实例介绍了科技对现在及未来教育的改变。讲座完成后彼得校长与一中学生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提问,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及自己的想法与校长沟通,彼得校长一一给予答复。彼得校长对学生们用英语提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学生们也通过此次讲座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及如何走向成功,可谓受益匪浅。

    在讲座结束之后,彼得校长和刘宝全博士在青岛一中娄校长、华威学院封院长及2位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青岛一中的校史馆并与一中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文化交流。彼得校长对于校史馆以及学校的硬件条件赞不绝口,他认为青岛一中是一所全方位的重点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背景及完善的教育设施,相信一定能培养出更多更加出色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