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科与专业评测系统
新闻来源:华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24

初、高中生的课程内容难点多,范围广,学生由于学习方法不科学,学习效率极低。感到学习很吃力却得不到理想成绩的学生占总调查人数的52%。而不知道怎样根据自身情况改善学习方法的学生比例高达80%要想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实现理想的行为准则,必须针对学生自身属性科学分析,结合学校、家长、环境等各种外在影响因素综合分析和全面总结

本测试系统以信息数据为导向,以哲学、逻辑学、心理学、人性论等理论学说为依据,与国际化教育接轨并充分考虑到中国当前中学教育多元信息化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因素。通过测试,学生可及时了解个人学习习惯和方法上的不足,并根据问题所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同时,测试结果也可为教师的教学优化提供科学参考。

分类学习方法测试通过尖端技术编制的计算机软件,并以生命工程学和心理学为理论依据,剖析个人的学习类型、自我管理能力、学习习惯,抗干扰能力、知识处理方法等学习要素,并汇总分析,综合诊断学生的学习方法是否有问题,进一步导出学生的最佳学习途径。

分类学习测试方法及原理:通过智能计算机系统以图表形式提供四大信息数据库,归类十个数据平台,分析导出三十一个信息要素加以判断,并结合三维直线轴原理形象图,测试各类型学生的学习习惯。结合论述(评判思维)、综合考试、高考环境下的心理因素、生命源特征、人类大脑瞬间均速微波动的记忆原理,分析导出阶段性校内成绩提高学习法、升学成绩提高学习法、论述评判提高学习法,最后综合分析得出阶段性提高学习成绩分析报告书,指导学生提高学业水平。

测试结果显示:①分析数据与学生自身特质符合率达98%。②“三种学习方法”指导性准确率达到97%。该测试系统对学生提高学习成绩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学生现状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为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供了科学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