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课程
新闻来源:华威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1

法国巴黎第九大学

 

高级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学制3年
教育涉外监管网:http://www.jsj.edu.cn(认可大学)

    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 IX Dauphine),又称巴黎多芬纳大学,是法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现已并入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 – PSL Research University,简称PSL,又称“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学校版图中拥有26名诺贝尔奖得主和10名菲尔兹奖得主)。
    巴黎大学的前身是索邦神学院,1261年正式使用“巴黎大学”一名,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并称世上最古老的大学,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后随法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浪潮,巴黎大学由1所划分为13所,新生的13所大学各自独立没有隶属关系,但共同拥有一个名称“巴黎大学”。近百年来,巴黎大学作为世界顶级高校,为中国培养了大量著名人士,例如,严济慈、许德珩、钱三强、陈寅恪、施士元、杨秀峰、王力、王毓瑚、汪德昭等等。其中的施士元于1929年清华大学毕业后赴巴黎大学留学,是居里夫人为中国培养的唯一博士。
    法国多芬纳-巴黎第九大学的宗旨是围绕"公共与私立组织机构及其环境"这一中心主题发展教学与研究。作为多学科综合大学,学校发展的学科丰富多样,诸如:管理学、经济学、管理计算机学、应用数学、法学以及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各种专业。并且,巴黎九大专注于会计、金融、市场学、管理科学、信息技术、法学的教育与研究。所有学科的共同之处,即都从各自角度从事组织机构、决策与调控程序的研究。在每一个学科领域,都同时开设学术与文化教育课程和职业性教育课程。
    学校在2005年改为Grand établissement,和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 po)一样,其性质和法国的“大学校”(grand ecole)趋于一同,主要进行的是精英教育,为社会培养精英人才。2009年11月26日,巴黎九大顺利通过了著名的国际商科三大经典认证之一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的认证,并成为法国第一所通过此项认证的综合性大学。巴黎九大2014年正式加入法国大学校联盟(CGE),成为一所横跨法国公立大学和大学校精英体系的独特学府,更彰显了她在学术界和实业界的影响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巴黎九大成为在金融与管理领域可以和法国顶级高商相抗衡的公立大学。巴黎九大专注于经济管理类的教学与研究,也是法国两所超级国立大学之一。巴黎九大同时也是法国第一所获得EQUIS认证的公立大学。

     巴黎九大起源于“欧洲大学之母”,作为一所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欧洲著名大学,纵横古今,融合西方古典哲学与现代管理学精髓,开设高级工商管理博士学位课程,将追本溯源与专业实践贯通融合,不再局限于EMBA/MBA课堂上的系统商业管理知识,更关注引导学员从事专属研究,批判性地看待所有的管理理论,在管理领境中理解事物本质,以不同的视角,发展形成对经济管理实务的不同看法,从而能够从深层次处理企业变革管理方面的问题。